close

璇璇目前滿6M8D.每一天都在快速的成長變化中...

[與人互動]璇璇大致上算是不太怕生的孩子.很多初次見面的朋友.她都願意展現她迷人的微笑

攻勢.所以人緣很好喔!極少數的人.她會突然哭起來.原因為何我還不清楚.會再觀察是不是有什麼共通之處.

 

照片 561.jpg  

很多小朋友都怕外公嚴肅的外表.璇璇和外公相處零距離.

 

[肢體動作]現在的璇活動力大增.抱著她時總會左右不停的張望動來動去.像隻小蟲.原本就份量不輕的璇.現在又更難抱了.另外.有一個指標性的動作[向前爬行]算是學會了.看見她喜歡的東西.還會加速前進呢!我們家的選手終於誕生了.要開始注意爬行比賽.今天還特別帶璇到漢神巨蛋的場地練習.你看..媽媽的好勝心有多強.哈哈哈~

最近看璇握奶瓶的姿勢滿穩的.心想可以開始訓練她.自己拿水杯喝水了.不過因為璇才滿六個月.市面上建議滿五個月用鴉嘴杯.滿八個月用吸管水杯.為了慎選璇璇的水杯做了許多的功課.某天當我在用吸管餵璇璇吃藥時.發現她會主動吸吸管裡面的藥水.我就決定購買吸管水杯了.事後想想其實母奶和配方奶.寶寶也是用吸的方式喝.所以這是天生的本能.現在買了吸管水杯後.璇璇更愛喝水了.

[離乳食品]不擅長不喜歡下廚的我.這是最讓我頭痛的課題.到目前為止只煮過一次吻魚粥和一次蒸蛋給璇吃.而且蒸蛋還使用了全蛋.還好璇璇沒有過敏. 大部分的時候我都給璇吃米精糊和新鮮水果.像蘋果.香蕉.草莓.蓮霧.哈密瓜.棗子和奇異果.璇璇都有嚐鮮過囉!經常外食的我.如果有適合的食物.也會給璇璇品嘗.像是吃火鍋時會有南瓜.婆婆煮的皇帝豆.軟軟的白米飯等.全都是自己自由發揮.到目前為止璇璇沒有過敏現象.便便也很正常.我也就更放心沒照書養了.哈~ 不過我還是有自覺這部分要進步的空間還很多..

[語言發展]目前璇璇只有在肚子好餓的時候.會發出-茶的台語發音.告訴我她要喝奶了..

 

璇-身高67cm 體重9kg 奶量約4小時喝一次.每次180cc 夜奶不一定.有時喝有時沒喝.排便正常早上及傍晚各一次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